法学院李祎恒副院长为研究生党员讲党课
发布人:法学院  发布时间:2020-12-02   浏览次数:525

121日下午,法学院副院长李祎恒副教授在行政楼823会议室讲授“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努力争做德才兼备的高素质法治人才”专题党课,法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党员和积极分子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李祎恒副院长从四个方面进行阐述。首先,李院长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对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即将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基础上迈向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迫切需要培养造就大批德才兼备的高层次人才。其次,李院长强调,人才的背后是教育,作为教育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研究生教育是国民教育的最高层次,是国家发展、社会进步的重要基石。再次,李院长结合现阶段法学专业学生实际就业情况,从“严进严出”的角度对研究生阶段的学习提出了要求。最后,李院长从“为谁教、教什么、教给谁、怎么教”这四方面对研究生教育工作进行了具体阐述。

通过专题党课学习,一方面加强了研究生党员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研究生教育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的学习;另一方面要求研究生党员理论联系实际,不断增强自身的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努力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力量。

会议室里的人们

描述已自动生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