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举办“法治中国新征程新纲领”主题讲座
发布人:法学院  发布时间:2020-11-22   浏览次数:526

1121日下午,法治中国新征程新纲领——对五中全会和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之法治解读主题讲座在江宁校区行政楼823举行。本次讲座由中国人民大学市域社会治理研究院院长、中国法学会比较法学研究会副院长黄文艺教授主讲,由河海大学法学院副院长王春业教授主持,法学院部分师生参与此次活动。

黄文艺教授以中国发展即将进入重要时刻、法治建设将开启新征程开篇,指出上述两会事关法治中国的前途命运。 他将此次五中全会和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概括为16,并就每一个展开了深入的阐述。

在师生互动阶段,同学们紧扣主题提出了农村垃圾分类如何科学立法等问题。黄文艺教授结合互联网领域的众多例子进行了回答,解开了同学们的疑惑。

本次讲座中,黄文艺教授将理论与实际相结合,以丰富的内容与缜密的逻辑让同学们了解到了许多新的研究课题,也使同学们对五中全会和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的精神有了更加深层次的理解。(供稿:石依依;审核:张秋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