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学习脱贫攻坚重要文章
发布人:法学院  发布时间:2020-12-09   浏览次数:506

127日下午,法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在行政楼823会议室召开组织生活会。河海大学总会计师张兵副校长、校团委李维副书记、校办翟婷老师、法学院党委张秋野书记、辅导员石依依老师出席活动,法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由法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书记高玉主持。

组织生活会现场

首先,支部委员周雨薇向出席活动的领导和老师介绍了党支部的基本情况。接着,支部委员孙梦达带领支部党员集体学习中央组织部《扎实推进抓党建促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为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提供坚强组织保证》文章内容。他从“着力建班子、强队伍,提供坚强干部保证”、“着力建组织、强支部,筑牢坚强战斗堡垒”、“着力建制度、强激励,提供强大人才支撑”三方面展开学习,使大家认识到打赢脱贫攻坚战不仅要抓住干部这一关键因素,选优配强领导班子、抓好干部教育培训、激发干部担当新作为,还要畅通引才渠道,让人才“引得进”,营造良好环境,让人才“留得住”,更要持续整顿软弱涣散村党组织,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支部以小组为单位分享学习心得体会和身边的脱贫故事。

 

支部委员介绍支部情况、集中学习中央组织部发文



    随后,支部委员李慧汇报下一年度工作计划。一是支部将重点结合专业特色开展法律援助实践活动,加强优质党支部建设;二是开展结对帮扶活动,提高全体党员学业水平;三是丰富支部组织生活形式和内容;四是树立先进典型,发挥优秀共产党员示范带动作用。

    最后,张兵副校长和张秋野书记发表讲话。张校长充分肯定了青年学子心系国家发展、民族前途的担当意识和作为意识。结合我国源远流长的历史文化背景,张校长强调当代学子要扎根基层,了解社会生活中政治、经济、文化各领域的实际情况,更好地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力量。张书记指出,学生党员要充分领悟中央组织部文章中的核心精神,积极提升思想认识,并强调在今后的组织生活中,要以法律援助中心等专业特色品牌为依托开展党日活动,打造更高层次的、有竞争力的党支部。

张兵副校长发表讲话

张秋野书记发表讲话

通过本次组织生活会,法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充分认识到脱贫攻坚战的重要意义作为在校大学生,支部党员将继续夯实专业基础知识,同时积极投身社会实践,成为学生中“爱国、励志、求真、力行”、“勤学、修德、明辨、笃行”的先锋模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