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2020级举行“家乡风味分享”主题班会
发布人:法学院  发布时间:2021-03-16   浏览次数:401

315日下午,法学院20级本科生在致高楼B201举办了“家乡风味分享会”主题班会,班导师周斯佳老师、辅导员高玉老师参加并主持了此次活动。

班会伊始,20级法学二班邱林原同学向大家介绍了自己的家乡烟台,烟台乃中国的“苹果之乡”,所产的苹果“咔哧”一口咬下去,甜甜的滋味恰到好处,溢满口中,回味无穷。

然后是来自新疆的王振纲等三位同学向大家介绍了他们家乡的味道。颗粒饱满的新疆葡萄干、香脆美味的新疆巴旦木、脆甜可口的哈密瓜干等各种各样的特产展现在了大家眼前,令人垂涎。

千山之巅,万水之源,有着传统的文化信仰。西藏是藏羚羊的摇篮,牦牛的乐园。蓝天白云孕育了世世代代的藏族牧民,也造就了这独特的异地风情。来自西藏的扎西卫色同学向大家介绍自己家乡的美食:青稞酒、酥油茶等等,向大家打开雪域风情的神秘之门,满足了大家对西藏风土人情的好奇。

大家都相继介绍了自己家乡的风味后,也把自己家乡的美食分享给了大家。大家都尝到或认识了来自全国不同地方的美食,既满足了大家的好奇心,也使大家了解了不同地区的文化。

一方水土,一方文化,一方美食。正如艾德娜·欧伯莲曾言“食物犹如感情的扳机,许多陷在记忆深处被遗忘的往事,借着味蕾会再度苏醒。”即使现在我们可能因为求学而离家千里不得归,但是当那一抹乡味再度占领我们的味蕾之时,故乡鲜活的回忆依旧在时光中熠熠生辉。(供稿:石依依;审核:张秋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