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召开迎接建党100周年系列主题活动启动仪式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发布人:法学院  发布时间:2021-03-25   浏览次数:915

   323日,正值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100天倒计时之际,法学院召开了迎接建党100周年系列主题活动启动仪式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河海大学总会计师张兵教授、法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院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师生党员代表以及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参加本次活动。

校总会计师张兵教授在讲话中从建校历程中揭示了学校深厚的红色爱国底蕴,再次强调了在建党100周年之际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同时对法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三点希望: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定理想信念。二是密切联系群众,办实事解难事。三是加强组织领导,把握正确导向。

法学院党委张秋野书记作动员讲话,要求全体党员师生要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加强开展党史学习的针对性,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研究生党员蒋周晋以《我们的传家宝——红船精神》为主题分享党史故事,他带领参会人员一同回顾了中共一大的召开历程,介绍了党的一大召开地址由上海法租界转至浙江嘉兴南湖的曲折历程,并分享了红船精神的内涵。

全体参会人员还齐唱红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唱响党的主旋律,共抒爱党情怀。

动员大会后,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李宁教授讲授“张闻天对马克思主义信仰的选择和坚守”主题党课。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法学院将开启以“踏寻革命记忆,熔铸民族之魂”为主题的系列活动,旨在讴歌中国共产党所取得的辉煌成就,共抒爱国情怀,共话党的新貌,唱响主旋律,壮大正能量。通过党史理论宣讲、网上重走长征路、讲述党史故事、唱响经典红歌、主题作品征集等活动,追寻中国共产党的革命记忆,激发师生的爱党爱国热情。(供稿:陈文琪;审核:张秋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