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海大学法律援助中心成功举行总结与交流会
发布人:法学院  发布时间:2021-03-23   浏览次数:672

317日、322日下午,河海大学法律援助中心分别在行政楼823、致高楼B209举行了法援2018级志愿者和2019级志愿者总结交流会,全体2018级和2019级法援志愿者分别参与会议。在法律援助中心执行主任范艳萍老师的组织下,法援全体成员针对法援的发展建设进行了交流互动。

2018级法援志愿者总结交流会中,范艳萍老师以法援的工作内容、组织建设为切入点,重申法援初心,表达了法学院对法律援助中心未来发展的期许,希望2018级法援志愿者在未来的法援建设中积极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在范艳萍老师的组织下,112018级法援志愿者分别对上半年的工作进行了回顾与总结:法援主席和副主席就过去半年内法援内部建设中的部门沟通、干事培养、干事凝聚力、任务分配和团队建设等内容中存在的问题发表了自己的见解;法援各部门部长就部门招新、部门工作以及留任规划等现状与问题进行了总结。范艳萍老师对此一一作出回应。范老师指出,发现问题后如何解决问题是成长的关键所在,2018级法援志愿者作为法援重要领导成员,应当严格要求自己,以身作则,在未来的工作中端正工作态度、积极兑现未完成的承诺,努力落实法援建设的理想和目标。

在总结交流会的最后,范艳萍老师凝练了本次会议的主要内容,明确了法援未来的工作计划和目标。同时指出,2018级法援志愿者应积极解决过去半年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完善法援办公室值班时间表,充分发挥法援实践平台的作用,注重加强部门间以及部门内部的团建工作,增进法援本科团体与研究生团体之间的交流。

2019级法援志愿者总结交流会中,范艳萍老师简要介绍了召开此次交流会的目的,同时希望2019级志愿者们在接下来的时间里珍惜机会,共同为法援的建设和发展添砖加瓦。在详细阐述了法援的历史发展和未来展望,加深了同学们对法援的认识后,范艳萍老师结合过去半年法援的具体工作情况以及出现的问题表达了自己的观点。范老师认为,在法援的工作中,同学们应秉持初心,主动担责,敢于锻炼个人能力,通过实践不断增强个人工作执行力。此外,范老师还指出,同学们在工作中要重视创新,锐意进取,努力推陈出新,不断为法援注入新的活力。

在总结交流会的最后,2019级法援志愿者们针对法援的未来发展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和想法。马悦同学和尹鑫同学分别就法援不同部门之间的交流互动和法学实践工作分享了自己的观点。对于同学们的想法和建议,范艳萍老师从法援值班的相关问题出发,希望同学们从基础做起,对法援工作善始善终,提高组织归属感,鼓励同学间积极交流,提高组织凝聚力。

   “承前启后思过往,砥砺前行谋未来”。通过本次法援成员总结交流会,与会的法援成员对未来法援建设工作的规划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也对法援志愿者这一身份所肩负的责任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本次会议增强了同学们的责任意识,对于激发同学们的工作热情、改善过去半年法援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具有重要意义,为以后法律援助中心的建设和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未来属于勤勉于现在的人,相信在法援成员的协同奋进,开拓进取下,法援的未来发展一定前程似锦,让我们“且听风吟,静待花开”。(供稿:范艳萍;审核:张秋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