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志愿服务部开展“反对家暴”普法宣讲
发布人:法学院  发布时间:2021-03-22   浏览次数:337

321日上午,法学院志愿者在南京市横溪街甘西社区进行了以“反对家暴”为主题的普法宣传活动,社区妇联政委和志愿者共15名居民参加了本次普法活动。本次活动通过现场展示法治宣传知识资料、现场讲解法律知识等形式进行法制宣传,旨在增强居民群众的法治观念,进一步增强广大妇女的反家暴意识,以积极维护自身在婚姻家庭中的合法权益。

在本次普法宣传活动中,法学院志愿服务部的志愿者们向辖区居民重点宣传了关于家暴的定义、家暴相关法律条文、遭遇家暴时正确的应对措施、家暴诉讼程序等问题及相关的案例分析。他们针对讲解内容作了详尽充分的准备,热情解答了居民提出的相关问题,并建议居民通过法律途径来解决所遇到的涉法问题。

    本次法制宣传进社区活动,有助于提升居民群众的法律意识,帮助群众预防家庭暴力、正确处理家庭关系、构建和谐家庭,同时,有利于在社区营造了人人懂法、处处讲法的良好氛围,让家庭的和睦与平等更上一层楼。(供稿:石依依;审核:张秋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