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召开深入学习《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大讨论大落实座谈会
发布人:法学院  发布时间:2021-04-01   浏览次数:627

2021331日上午,法学院召开深入学习《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大讨论大落实座谈会。法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研究所负责人代表、班导师代表、辅导员和学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李祎恒副院长主持。

会前,师生认真学习了《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以下简称《总体方案》)。会上,大家在学习的基础上,围绕改进高等学校评价、改革教师评价、改革学生评价以及方案组织实施等方面开展交流研讨,发表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认为,《总体方案》的出台具有重大意义,是指导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的纲领性文件。《总体方案》内容全面,从大家关注的教育问题入手,破立并举,推进教育评价关键领域改革取得实质性突破。在《总体方案》的具体落实上还要进一步思考,制定科学且具有操作性的措施。学生们还对教育教学管理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师生代表踊跃发言,认真思考,气氛热烈。

交流研讨后,学院领导结合工作实际,就方案的具体落实发表看法,并就学生提出的意见给予答复。陈广华副院长强调要以学生为中心,认真落实教授为本科生上课制度,增强师生之间的交流互动,及时了解学生需求,不断改进工作方法,解决师生关心的问题。王春业副院长表示,在教师科研评价中要突出质量导向,鼓励教师产出高水平的研究成果,加强科研对人才培养的支撑。

张秋野书记作总结讲话提出,《总体方案》体现了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把立德树人成效作为根本标准,为教育评价改革指明了方向。学院师生要结合专业学习和教育教学工作,认真领会《总体方案》精神,确保学习成效。对于学生提到的问题,学院领导班子要高度重视,抓紧落实,为学生提供优质的教学资源和良好的学习环境。(供稿:陈文琪;审稿:李祎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