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组织师生赴江东门纪念馆开展“清明祭奠”活动
发布人:法学院  发布时间:2021-04-03   浏览次数:690

202142日下午,法学院组织师生代表前往江东门纪念馆开展“清明祭奠”活动。通过回顾历史,追忆艰苦卓绝的峥嵘岁月,加强爱国主义教育。

江东门纪念馆是为铭记侵华日军攻占南京后制造了惨无人道的南京大屠杀的暴行而筹建,是中国人民承段全民族灾难的实证性、遗址型专史纪念馆,也是中国唯一一座有关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的专史陈列馆及国家公祭日主办地。师生先后参观了南京大屠杀史展区、“三个必胜”专题展区。一幅幅珍贵的照片、一段段感人的故事、一个个壮烈的事迹深深地震撼着每个人的心灵,详实的资料和大量的物件,让参观的师生认识到侵华日军杀戮行径的触目惊心以及遇难同胞的悲壮凄凉。在参观的路上,学生代表还分享了《誓与南京共存亡的萧家抗日英雄——萧山令》《用生命守卫南京的抗日英雄──饶国华》两位英烈的光荣事迹。参观结束后,党员代表们重温了入党誓词,并以献花的形式悼念在南京大屠杀中遇难的同胞。

本次祭奠活动是法学院迎接建党100周年系列主题活动之一,也是党史学习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此次活动使师生更加深入了解中华民族近代史的苦难历程,进一步坚定铭记历史,珍爱和平,振兴祖国的信心与决心。(供稿:陈文琪;审核:张秋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