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研究生党支部组织党员赴小岗村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人:法学院  发布时间:2021-05-15   浏览次数:657

511日,法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和第二党支部组织党员前往安徽省滁州市凤阳县小岗村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践,重温沈浩同志先进事迹,实地接受党性教育。

党员们先后参观了大包干纪念馆、当年农家和沈浩同志先进事迹陈列馆。在大包干纪念馆的“溯源、抉择、贡献、巨变、展望、关爱”六个展区以及大型人物雕塑“十八颗红手印”等展区,全面了解大包干从酝酿到发生、发展的历史过程,感受到了小岗村从“要饭村”变为“富裕村”的巨大变化,深刻领悟了小岗人“敢闯敢试、敢为人先”的大包干精神;在当年农家,感受按下“十八颗红手印”的现场实景;在沈浩同志先进事迹陈列馆,大家认真观看了沈浩同志在小岗村工作生活期间的图片、文字、实物等资料,参观了沈浩同志旧居,深切感受了沈浩同志“两任村官呕心沥血带领一方求发展,六载离家鞠躬尽瘁引导万民奔小康”的感人事迹以及心系基层、为民谋利、公而忘私的崇高品质和牢记宗旨、忠诚于党、锲而不舍的高尚情操。

小岗村是“大包干”的发源地,也是农村经济体制改革开放的源头。大包干后,中国在农村改革成功的基础上,开始了以城市为重点的全面经济体制改革,综合国力不断增强,世界影响力连年攀升,中国现代化的进程从此步入了历史快车道。(供稿:陈文琪;审核:张秋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