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走进法学院作宣讲报告会
发布人:法学院  发布时间:2021-05-15   浏览次数:646

512日,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成员、中共江苏省委党史工作办公室副主任、机关党委书记万建清同志应邀来法学院作专题辅导报告。学院党委书记张秋野主持报告会,学院师生20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万建清以“百年光辉历程 百年风华正茂——江苏党史简要回顾及基本启示”为题,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江苏实际,用翔实的史料、立体的视角、生动的讲解,系统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史,深入阐述了党领导江苏人民进行新民主主义革命、推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奋进新时代的非凡历程,展现了百年来江苏优秀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诠释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最后凝练了江苏党史的六点基本启示:坚持党的领导、坚持实事求是、坚持不懈奋斗、坚持为了人民、坚持党要管党、坚持走在前列。报告深入浅出、内涵丰富,对加强师生党史学习,进一步提高党性修养,具有很强的理论指导作用。

张秋野在主持讲话中就学院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强调三点要求:一是坚持做到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认认真真学习指定书目,提高思想理论水平。二是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严格按照“六个方面”学习内容开展学习,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三是做到知行合一,实施好“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践活动,推动每名党员结合自身实际,立足本职岗位积极行动,展现新时代共产党人的良好风貌。(供稿:陈文琪;审核:张秋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