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海大学法学院举办2021届学生毕业典礼
发布人:法学院  发布时间:2021-06-23   浏览次数:1232

   622日下午,河海大学法学院2021届毕业典礼在河海大学江宁会议中心举行。河海大学法学校友会会长、法学2000届校友、北京市炜衡(南京)律师事务所主任栾云根作为特邀嘉宾出席典礼。河海大学校长助理邢鸿飞教授、法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以及部分教师代表、2021届全体本科生、硕士生、双学位学生身穿学位服参加了此次典礼。

毕业典礼由李祎恒副院长主持。在隆重而愉悦的氛围中大家观看了毕业生视频,视频中一帧帧充满活力脸庞的画面,记录着大学的青葱岁月;一声声优美动听的原创歌词,唱响着专属青春的律动。毕业视频播放完毕后,李祎恒副院长依次介绍到场的领导与老师。

饱含着对毕业生的殷切期望,陈广华副院长(主持工作)发表毕业典礼讲话。陈广华副院长表达了对毕业生们学成归去的依依不舍,也为他们即将踏上美好前程而欣喜期待。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对于毕业生们既是人生际遇,也是时代挑战,陈广华副院长希望毕业生们多方面锤炼自己,以适应未来复杂形势和挑战。他对全体毕业生表达了三点期许。一、怀揣国家情怀,找准人生定位。二、坚定法治理想,践行法治理念。三、磨练自身本领,不惧时代风雨。希望他们在今后的道路上,永怀一颗正义、谨慎、严明和公正之心,为民族振兴、社会发展和中国法治建设做出贡献。

张秋野书记宣读了2021届河海大学法学院优秀毕业生获奖名单,栾云根校友、邢鸿飞教授、张秋野书记以及陈广华副院长为获奖学生颁发荣誉证书。

在场的法学院老师也为一一为毕业生寄语。他们在表达不舍的同时,也祝愿同学们在未来的道路上秉承踏实、坚持的品质,发扬河海大学法学院“崇法明理,尚德致公”的院训精神,在未来道路上发光发热,让社会充满更多正义、和谐与温馨。

法学院毕业研究生代表丁晨、本科毕业生代表周雨薇和双学位毕业生代表李纪宇同学发表毕业生代表讲话。他们回顾了各自在法学院求知求学的点滴与收获。在老师的指导与学院的培养下,他们获得了历练与进步,体会到求知的乐趣、生活的充实和青春的美好,在自己成长的过程中也一同见证了法学院的成长。值此毕业之际,他们代表全体毕业生向老师的辛勤付出和学院的精心栽培表达由衷的感谢,也祝愿法学院人才辈出,华章永续。

栾云根主任作为校友代表讲发言,他表达了参加此次典礼的荣幸与感谢,并为毕业生们即将迈入人生新征程感到欣喜而又激动。对于毕业生们即将面临的角色转换与新生活,他分享了自己的人生感悟并与毕业生共勉。第一,永远怀有一颗感恩的心,对生活抱有感恩之心。第二,坚持学习,不断更新知识;当今知识迭代加快,更加强调终身学习。第三,广交朋友,广结善缘;良师益友有助于我们的成长与发展。第四,不忘初心,坚持信仰;面对社会的诱惑,我们应当坚守法律人的底线,维护法律人的精神家园。

毕业典礼在学位授予与合影留念中步入尾声,庄严的音乐响起,毕业生们穿着学位服,一一上台接受老师们拔穗、正冠、授学位,表达对老师的感谢并合影留念。(供稿:石依依;审核:张秋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