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举办迎接建党100周年系列主题活动总结大会暨优秀共产党员颁奖典礼
发布人:法学院  发布时间:2021-07-01   浏览次数:876

6月30日下午,法学院迎接建党100周年系列主题活动总结大会暨优秀共产党员颁奖典礼在行政楼902举行。本次大会由法学院副院长李祎恒主持,河海大学人事处处长、党史教育第十巡回组组长张雪刚,法学院党委书记张秋野,法学院副院长王春业,巡回组成员、院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师生党员代表、入党积极子代表参与此次大会。

第一阶段法学院党委张秋野书记进行法学院迎接建党100周年系列主题活动总结。张秋野书记从学院党委活动开展情况、支部特色活动开展情况以及下一阶段党史学习教育重点三个方面进行汇报。并且针对下一阶段党史学习教育,结合现阶段活动开展情况提出具体活动安排及总体要求。

法学院副院长王春业教授宣读了河海大学法学院2021年优秀共产党员名单,宣读完毕后由张雪刚处长、张秋野书记、王春业副院长以及李祎恒副院长为获奖人员颁奖。

优秀党员代表王玉琪发言,她以七一勋章”获得者为榜样,指出坚守平凡的岗位,做好平凡工作,才能将平凡做得不平凡。由此及彼,她强调无论是现在作为学生,还是未来作为法律工作者,都要做好本职角色,在平凡的岗位上作出不平凡的贡献。

张秋野书记带领在场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在宣誓中表达对党忠诚的坚定信念,汲取思想进步力量。宣誓完毕后,全体起立齐唱红歌《不忘初心》,共同感悟万水千山最美中国道路。

第二阶段法学院党委张秋野书记讲授《学党史,感恩党,跟党走》专题党课。张秋野书记简要介绍了中国共产党,梳理了历届中国共产党全国代表大会的重要成果及历史作用。他与同学们分享党史学习感悟并总结出四点历史基本经验供大家借鉴。讲授最后,他指出党史学习教育的本质与意义,并呼吁当代青年应勇担重任,在新时代建功立业。

此次大会总结了法学院迎接建党100周年系列主题活动取得的成果,分享党史学习感悟与经验,加深了同学们对党史学习的认知并在党史学习中感悟强大的精神力量和丰厚的道德滋养。(供稿:石依依;审核:张秋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