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实事,暖人心”——法学院党委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活动
发布人:法学院  发布时间:2021-09-06   浏览次数:546

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法学院党委紧抓字,突出字,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放在重要位置,学院党员领导干部对照清单,聚焦师生所想,盯住师生所盼,以切实解决师生急难愁盼的实际问题为抓手,不断增强师生的获得感、满足感和幸福感。
    聚焦基础设施建设,增强教师幸福指数
    
法学院党委加速推进基础设施建设,结合教师需求,积极与学校沟通,增加了902报告厅、909911学术研讨室,同时对902报告厅以及929进行装修,配备基本办公设施。于20216月对部分教师电脑进行更新,对于新增办公场所行政楼904配备了办公桌椅,对于缺少必备办公用品的教师办公室配备了文件柜,办公桌椅等用品,通过一系列举措,改善了教师基础办公条件。根据教师具体需要,对教工之家等公共区域进行重新布置,提高利用率。

关注青年教师成长,促进教师全面发展

积极关注青年教师的思想和心理动态,更好的促进教师专业发展。通过召开青年教师座谈会,了解老师具体需求,帮助解决具体困难;举办青年教师学术研讨会,针对在长江保护法蓝皮书写作,给予青年教师相关指导建议。举办“风险与法律的公平正义”主题讲座,邀请学院青年教师进行学术探讨,加强教师之间学术交流,拓宽教师论文写作思路。

提升学生科研水平,营造浓厚学术氛围

为了培养学生学术创新能力,学院依托河海法学大讲坛,邀请法学名家开设讲座,截至目前,累计举办76场讲座,从专业知识、职业生涯规划等方面为学生指引方向,拓宽学生视野,为学生实践学习打好基础,并将继续坚持举办,作为办实事清单之一长期坚持。另外,从2020级开始实施本科生导师制,积极发挥导师指导作用,并且在学期末对学生以及老师进行考核,保证导师制实施有效性。学院依据专业的独特性,鼓励专业教师开办读书会,2021年共开设读书会87场,让学生在课余时间更有系统性的学习课外知识,并能够更主动地和课内知识融会贯通。

此外,学院党委在近期将组织教工党员给院内单亲家庭困难学生捐款,帮助其渡过难关。(供稿:石依依;审核:张秋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