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河海大学法学校友论坛暨法学学科建设研讨会在连云港顺利召开
发布人:法学院  发布时间:2021-07-12   浏览次数:606

2021710日下午,第三届河海大学法学校友论坛暨法学学科建设研讨会在连云港顺利召开。本次会议由河海大学法学院和河海大学法学校友会主办,河海大学连云港校友分会和河海大学法学校友会连云港分会承办,江苏中建工程设计院有限公司和江苏海郡律师事务所提供支持。法学院部分教师和来自徐州、连云港、宿迁、淮安、盐城等苏北五市的部分法学校友代表参会研讨。

法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陈广华老师申明了此次校友论坛的宗旨:向校友报告学院事业发展情况和今后工作规划;关心校友的工作生活状况;听取校友对母校法学学科建设的意见和建议。陈广华老师向校友们表态:我们有责任和义务把学院建设好,回馈校友的关心;母校及学院是校友永远的娘家和后盾;希望校友和母校老师一起,共同建设好自己的精神家园——河海大学法学院!

环境资源法研究所所长李义松老师结合参与环境资源类立法工作的经验,强调了法学研究与社会服务的互动对于法学学科建设的意义。环境资源法研究所晋海老师根据自己在河海大学从事法学教育的经历,认为学科发展离不开校友的回馈与支持。院长助理宋伟卫老师阐述了用人单位对毕业生的质量评价对于教育教学改革的重要性。

校友们结合自身在校期间的学习经历和毕业后的职业生涯,指出了实践能力对于法律职业成长的重要性,强调了综合素质对于多岗位历练的助力,并特别提及模拟法庭大赛、研究生案例大赛等学科竞赛对于专业知识的应用、抗压能力的锤炼和团队精神的打造等方面所起到的无可替代的作用。对于法学学科建设,校友们提出了坚持环境资源法学科特色、围绕“科技强国”战略发展知识产权等学科、继续推进“法学+”交叉学科、大力拓展社会服务的领域、持续引入校友资源深度参与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积极推动与社会力量的有效合作等切实中肯的建议。

校友与发展办公室徐军老师通报了近年来法学院校友工作开展的情况,提出了健全校友组织、积极开展活动的建议,希望各地法学校友主动融入河海大学校友群体,号召校友持续关注和支持河海大学法学院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和文化传承等各方面事业的长足发展。

此次校友活动,是母校法学院老师与校友们的坦诚交流,校友们的意见、建议和期待是河海大学法学学科建设永不枯竭的动力。河海法律人秉承“艰苦朴素、实事求是、严格要求、勇于探索”的校训,践行“崇法明理、尚德致公”的理念,必将开拓进取,砥砺前行!(供稿:徐军;审核:陈广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