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新进行时 | 法学院举办学长学姐经验交流会
发布人:法学院  发布时间:2021-09-15   浏览次数:599

912日下午,法学院学长学姐经验交流会通过腾讯会议线上举行。此次经验交流会由辅导员沈洁漪和助学导师杨珺茹主持,陈景鹏、赵阳、邵菲和董欣怡四位学长学姐从干部经历、校园生活、实习实践和专业学习等方面向新生分享了自己的经验。

陈景鹏向同学们详细阐述了各个学生部门的具体职责,并建议同学们根据自己的能力选择学生工作数量,学会平衡学习和工作。同时他结合自身经历,建议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学会尊重他人,寻找一个可以倾诉的朋友并且常怀一颗平常心。

赵阳就校园生活做经验分享。她提出同学们要培养广交益友的勇气,但也要拒绝无效社交,培养独处能力。在宿舍生活方面要学会换位思考,将心比心,适度退让。在面对崭新环境和心态调整方面,赵阳称要主动适应新环境,学会倾诉,转移注意力,必要时寻找心理医生帮助。

邵菲从实践意义、实践形式、实践开展和注意事项四个方面详细地向同学们介绍了实践实习的有关信息。用亲身经历讲述了实践的流程,并就实践的开展给出培养办公技能、做好时间规划、提高写作能力与锻炼沟通表达能力等四点建议。

董欣怡以具体课程与四六级考试等作为切入点,介绍了大学课程与考试情况,并给出了自己的学习方法,同时向同学们分享了众多学习网站、APP、公众号等干货。针对高中进入大学心态的转变、学习节奏、目标规划等问题,她结合自身经历给出建议,希望同学们分清任务的轻重缓急,踏实努力,成为更加优秀的法律人。

在学长姐们分享经验后,同学们提出了有关实习、双学位和考研等方面的问题。学长学姐们一一耐心解答,解决了同学们的疑问,使同学们对未来的大学生活有了更清晰的认知。

通过学长学姐的介绍,新生们受益匪浅,对干部经历、校园生活、实习实践和专业学习等方面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从而更快适应崭新的大学生活,获得更好的发展。愿法学院的每一位学子都永怀好心态,在今后的成长道路上收获满满。(供稿:石依依;审核:张秋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