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新进行时 | 法学院举办“法学专业认知与培养方案详解”讲座
发布人:法学院  发布时间:2021-09-13   浏览次数:386

912日上午,法学院2021级新生入学系列活动“法学专业认知与培养方案讲解”讲座通过腾讯会议平台线上举行。本次讲座由李祎恒副院长主讲,法学院辅导员沈洁漪主持,2021级全体新生参与。

李祎恒副院长从法学教育的历史渊源谈起,结合法学专业服务社会各个方面的特点概括出法学是体现人类最本质追求的专业,进而指出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对法治人才提出了更高要求——立德树人、德法兼修。李祎恒副院长还陈列了法治人才应当具备的三大素养,包括人文素养、法律信仰和知识技能。他着重指出法律是一以贯之地追求公正,当各位法科生将其作为自我行为的最高准则,全身心的投入到法律事业中时,将会辐射到更多人对公平价值的追求。他也希望各位同学能够始终保持着学习的态度,紧跟时代脚步,做一名合格的法科学子。

在培养方案详解的讲述中,李祎恒副院长强调了专业必修课绩点的重要性,同时为同学们介绍了学位证发放、论文撰写、考试纪律、转专业政策、保研推免条件以及本科生导师制等多项内容。

李祎恒副院长对法学专业与培养方案的详细介绍使21级新生对法学专业有了更为深入的了解,也促使正处于扬帆起航之时的同学们找准方向,砥砺前行。

(供稿:石依依;审核:张秋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