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举办考研指导培训讲座
发布人:法学院  发布时间:2021-09-08   浏览次数:365

97日下午,法学院考研指导培训讲座顺利举行。此次讲座通过腾讯会议线上进行,由新东方教育培训机构胡老师主持,潘泽辰老师主讲,法学院部分同学参与。

潘泽辰老师以“为什么、是什么、如何做”三步思路展开分享。他从就业优势、知识储备优势、疫情对就业的影响三方面说明为什么要考研,并讲述考研如何选择学校,最后以考研英语备考为例具体阐述如何备考。

潘泽辰老师向同学们介绍考研基本信息,从培养目标、报考条件、考试科目、学习年限等多个方面阐述学硕与专硕的区别,建议同学们在充分的自我认知基础之上做出合适的选择。

针对考研的择校选择,潘泽辰老师认为应当综合考虑地区、专业、自身实力等因素,并且需要广泛搜集信息,尽可能缩小信息差。针对考研的专业选择,潘泽辰老师总结出“四步走”的经验方法:第一步,列清单。包括感兴趣的专业清单以及意向就业行业岗位清单;第二步,调查了解。查询专业的发展趋势、研究方向是否与未来就业意向匹配适合;第三步,能力比较,了解自身能力与备考难度间存在的差距;第四步,圈定范围,在充分了解的基础之上做出决定。

以备考考研英语为例,潘泽辰老师表明有侧重、夯实基础才能做到高效的备考。对于记忆性科目,他指出要做到“少量、多变、重复”。

本次讲座,潘泽辰老师介绍了考研基本信息,并就学校选择、专业选择、备考策略等方面提供建议,解答了同学对于考研的疑问,为同学们的未来发展规划抉择拓宽视野。(供稿:石依依;审核:张秋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