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举办暑期社会实践申优答辩会
发布人:法学院  发布时间:2021-09-24   浏览次数:609

923日,法学院暑期社会实践申优答辩通过腾讯会议平台线上举行。本次答辩会由李祎恒副院长、王震老师,辅导员石依依、沈洁漪、高玉担任评委。共计6个团队申报优秀团队和优秀调研报告,11位同学申报先进个人。

此次答辩分类别进行,每个团队或个人有3分钟的展示时间,评委老师从课题选择、材料规范、实践内容、答辩表现等方面进行打分。

在团队申优答辩中,赵子暄同学带领的南京市美丽乡村调研团前往南京市黄龙岘村,直观感受国家乡村振兴政策成效;陆元彤同学带领的综合执法改革探究团队走进当地综合执法局,了解改革现有成果及新举措。

在调研报告申优答辩中,孙瑜同学带领的人脸识别法律风险防范研究实践团关注社会焦点,将所学知识运用于实践。同时,在先进个人的申优答辩中,20级的刘春瑩和鞠尚志同学积极参与团队实践活动,取得了丰硕的实践成果,圆满完成了预设目标 ;钱盼盼同学在参加团队实践的同时,还前往律所完成了个人实习,收获良多。

经过紧张的答辩和评委的严格打分后,法学院最终确定推荐南京市美丽乡村调研团、南水北调与生态环境保护调研实践团、“探寻企业红色文化,共守初心使命担当”实践团为优秀团队;推荐《民法典实施后对居住权的行政管理模式调研》、《人脸识别支付法律风险研究》、《综合执法改革多元路径分析与优化》为优秀调研报告;推荐刘春瑩、鞠尚志、陆元彤、申松为先进个人。

社会实践是我们走出校门、接触社会、锻炼才干的重要渠道。此次申优答辩会展现了法学学子积极投身于实践、提高思想觉悟、增强服务意识的良好精神面貌。表彰先进,激励“后浪”,本次申优答辩会圆满结束,也希望更多的法学学子加入到社会实践的队伍中,贡献自己的力量。

(供稿:石依依;审核:张秋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