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风相伴,廉韵悠扬”——法学院举办党风廉政主题观影活动
发布人:法学院  发布时间:2021-10-23   浏览次数:531

1022日下午,河海大学法学院在行政楼902组织《正风反腐就在身边》观影活动,部分学院教职工代表、本科生党支部、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和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参与了观看。本次活动由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副书记叶童童主持。

《正风反腐就在身边》是一部再现了纪检监察机关对一系列严重侵害群众利益事件背后的责任、腐败、作风问题的调查过程和处置情况的纪录片,讲述了正风肃纪反腐给人民群众带来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故事。通过观看纪录片,同学们能深刻体会到法律的威严和正义,“法网恢恢,疏而不漏”,任何违法犯罪行为必将受到制裁。

《正风反腐就在身边》第二集《守护民生》包括三个片段,分别是追查贪污截留农民工工伤赔偿款、彻查孙小果涉黑涉恶案件背后的“保护伞”、整治深圳医疗卫生领域腐败问题,这反映了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时刻聚焦与群众利益息息相关的问题,深入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不正之风。

必须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案件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此次活动作为一堂生动的警示课也能让法学院师生进一步增强自身对法律的信仰和崇尚,让党员们切实感受中国共产党带给我们的安全感和始终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希望我们党员同志能够严格自律,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

(供稿:石依依;审核:张秋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