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海大学代表队参加第六届全省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活动省级决赛取得佳绩
发布人:法学院  发布时间:2021-11-22   浏览次数:418

1113日至14日,由江苏省教育厅主办的第六届全省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活动省级决赛通过省教育厅视频会议系统线上举行。主会场设置在省教育厅,分会场设置在各设区市教育局、参赛高校视频会议室。河海大学法学院2019级本科生孙瑜、邵菲同学代表河海大学参与此次比赛。

宪法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根本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力推进全面依法治国,把实施宪法摆在全面依法治国的突出位置。提高公民法治意识是建设法治国家的基础,广泛开展宪法宣传教育是青少年法治教育的核心内容。根据教育部的统一部署,省教育厅部署开展了第六届全省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活动。

    本次比赛设小学组、初中组、高中组与高校组,其中高校组包含南京大学、东南大学、河海大学等共15所省内高校参加。比赛分为演讲比赛与法治知识竞赛两个部分,内容主要围绕宪法、疫情防控、未成年人保护等相关法律法规,以及党史知识展开。在激烈的角逐中,邵菲同学获得“学宪法讲宪法”法治知识竞赛一等奖,孙瑜同学获得“学宪法讲宪法”宪法演讲比赛二等奖。(供稿:石依依;审核:李祎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