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2020级1班举办“思想动员及廉洁教育”主题班会
发布人:法学院  发布时间:2021-11-30   浏览次数:504

1124日,2020级法学1班于励学楼103举办“思想动员及廉洁教育”主题班会,本次班会邀请到河海大学校长助理邢鸿飞教授、法学院20级法学一班班导师周斯佳老师、法学院20级辅导员高玉老师与同学们一同参会。

班会伊始,主持人段友彩同学与大家一道,热情欢迎了各位领导、老师的到来。 主讲人杨珺茹同学从学风建设、奖学金及荣誉称号获得人数、学生工作情况、1442工程人员人数等方面介绍了班级概况,从学风建设、思政教育、专业发展、综合素质培养四个方面展示了同学们举办学术讲座、文体活动、进行志愿服务、党团建设等各项活动的开展情况,并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廉洁教育的重要论述与校园廉洁文化月的相关活动引导同学们加强学习,严格遵循各种规章制度,将廉洁素质培养为自身做事之要。袁传宇同学则与大家分享了学习经验,他指出预习与复习的重要性,并且提醒同学们规划好学习时间,及时整理课堂笔记。

周斯佳老师对比了大一上、下学期的成绩单,对上学期同学们的学业进步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希望同学们日后再接再厉,力争再创佳绩。

邢鸿飞教授结合自身求学经历,总结出“读、写、忆、思、行”五字箴言,他建议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广泛阅读书籍,不断加深专业认识、拓展视野,并将自己的所思所想落实到实际行动之中。同时,邢教授也指出“机会是留给时刻准备着的人”,他鼓励同学们时刻做好准备,抓住机遇。班会过后,邢鸿飞教授还热情询问了同学们在校生活中所遇问题及产生的困惑,提供相应的建议。

本次班会不仅促进了同学们学习廉洁知识,了解班级各项发展情况,更加密切了师生联系、加深师生友谊。天道酬勤,期待20级法学一班的同学们未来可期!(供稿:石依依;审核:李祎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