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组织《铁道英雄》观影活动
发布人:法学院  发布时间:2021-12-08   浏览次数:445

2021年12月6日下午,河海大学法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组织开展了《铁道英雄》观影活动,支部党员代表、辅导员石依依老师、高玉老师及其他支部的部分党员到场观影。本次活动旨在进一步增强党员同志的家国情怀,强化责任担当。 

电影《铁道英雄》以洪振海、王志胜、杜季伟、刘金山等“铁道队”队员的真实事迹为基础,最大限度地还原了抗日战争时,在日军肆虐横行的鲁南地区,临城枣庄英勇的“铁道队”穿铁轨、扒火车,截取武器和物资,用胆识和智慧与敌人斗争到底,殊死捍卫家园,为抗战胜利作出突出贡献的英勇事迹。

今天的幸福生活是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正是有无数革命先烈的牺牲奉献,才有我们今天的国泰民安。此次观影活动既是一堂生动深刻的革命学习教育课,又是一次重温初心使命的心灵之旅。支部成员在观看影片的过程中,深深感动于革命先烈的大无畏精神,同时也进一步筑牢了对党忠诚的理想信念和为人民服务的精神。

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支部党员将继续发扬传承革命先烈英勇无畏、敢于拼搏的精神,脚踏实地,履职尽责,勇担时代重任,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奋斗不止。

部分支部成员感想

傅成璐

电影中每一位平凡的英雄对于家国坚定的捍卫意识是最为触动我的,有了清晰的行动目标,再艰苦的环境和危险的作战任务,都似乎理所当然,云淡风轻。铁道英雄,智勇双全,浩气长存。

张盛楠

《铁道英雄》的故事背景定于抗日战争时期的山东临城。铁道是重要的物流补给线,对于一个国家来说,铁道就像一条循环的血液,如果不去作战,我们就不能获得极度匮乏的物资。英雄们用生命来换取抗日战争每一步的胜利,同时也在用生命换取了他们的信仰,那就是共产主义事业。这段历史,我们不能忘;这些英雄,我们要铭记。生活在幸福时代的我们,仍要自强不息,艰苦奋斗,为祖国的日益强大,献出自己的一份力!

徐葭沁

小人物改变历史,因为他们别无选择。无论是范伟饰演的老王,还是张涵予所饰演的老洪,他们都不过是平凡的人,都只是血肉之躯,只不过,国难当头,身不由己,为了国家的未来,他们迸发出了异乎寻常的勇气,在铁道、火车这个特殊的又同样艰难的战场上,拼光了最后一颗子弹,用生命换来如今的山河无恙。(供稿:石依依;审核:张秋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