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重点工作计划推进学院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发布人:法学院  发布时间:2022-03-21   浏览次数:479

学院工作千头万绪,如何抓住工作重点又兼顾其他工作,推进学院各项工作有序进行,法学院在工作计划方面下功夫。

开学伊始,学院领导班子召开年度工作计划专题讨论会,就2022年度学院的重点工作进行专门研究,结合学校的工作要求和各项指标,并结合学院自身发展需要,形成初步工作计划方案;接着在学院各研究所中征求意见,形成修改稿;再经过学院党委会、党政联席会讨论审议,形成工作计划最终稿。

工作计划内容涵盖了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学生教育管理、内部管理、师资队伍建设、队伍合作交流等方方面面。其中,在党建方面,强调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继续开展学校巡察整改落实工作、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学习、健全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体系、进一步加强基层党支部建设、继续深入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活动等;在学科建设方面,强调做好法律硕士点申报工作、做好法学学科与学校一流学科交叉融合工作、贯彻落实学校关于加快文科发展指导意见的相关要求等;在科学研究工作方面,强调积极争取更多合同经费和到款经费、组织申报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加强对高水平成果培育、加大对外学术交流力度等;在人才培养方面,强调做好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申报建设、提高本科毕业生继续深造率、做好法学专业认证工作等;在学生教育管理方面,强调搭建学院领导及教师与学生交流平台、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全面强化就业举措、继续推进学院新媒体建设等;在内部管理方面,强调健全学院管理体系和运行机制、落实工会教代会学术委员会职权、落实综合治理和消防安全责任制度等;在师资队伍建设方面,强调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做好高层次人才引进工作、优化师资队伍结构、加强团队建设、补充校外师资资源等;在对外交流与合作方面,强调积极开展国(境)外合作交流工作、积极促进大学生对外交流工作、加强与国内法律实务部门合作、加强与校友的密切联系等。

科学的工作计划将为学院的年度工作提供路线图,也为进一步落实学校的十四五规划提供具体实施方案。(供稿:张容;审核:郭祥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