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学子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冰雪健儿的回信
发布人:法学院  发布时间:2022-03-24   浏览次数:723

法学院学生开展了就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冰雪健儿的回信的学习活动,在法学院学生中反响热烈,接下来就跟随小法一起听听他们的心得体悟吧!

学习感悟

2020级法学1班团支部许旻旻

阅读了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冰雪健儿的回信,我感受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的深深关切。在疫情如此严重,国内外局势扑朔迷离的情况下,我们青年人更应该承担相应的责任,为祖国的发展而奋斗。而习近平总书记在百忙之中慰问中国冰雪健儿,恰恰反映了他对新时代新青年的关心,也反映出新青年的发展对新中国的重要性。站在时代的转折点,我们肩负重任。七十年风雨兼程,无数前辈为我们负重前行,如今我们已在祖国的悉心培养下,成长为即将扛起中国发展大梁的新一代中流砥柱,如果我们不自强不息,在宝贵的学习成长时光中发愤图强,就无法完成祖国交给我们的艰巨任务,就愧对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的谆谆教诲,真切关怀。千锤万凿出深山,烈火焚烧若等闲,如今南京疫情形势严峻,我们也不能有任何懈怠,甚至应该更加发愤图强,才能不愧对先辈的艰苦奋斗为我们换来的光辉未来,才能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负自己,更不负祖国的殷殷期望!

 

2019级法学1班团支部甘泽怡

读到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冰雪健儿的回信,内心备受激励。树立何种人生理想,选择哪种奋斗方向,决定着我们的青春往何处去,苏翊鸣就是新时代青年很好的榜样。在我看来,新时代青年,应志存高远、忠于祖国,努力做新时代具有远大理想和坚定信念的爱国者;新时代青年,应敢于担当、勇于奋斗,努力做新时代具有责任意识和创新精神的建设者;新时代青年,应勤奋学习、锤炼身心,努力做新时代具有过硬本领和高尚品格的接班人;新时代青年,要始终保持积极向上的精神状态,努力做到不变化、不颓废、不动摇、不退缩,一以贯之、终生坚守,做维护人民利益的忠实践行者。

 

2018级法学2班团支部陈景

习近平总书记给苏翊鸣的回信,体现了总书记对运动员如此关心、鼓励,更体现了总书记对我们每一位新时代青年的殷切关怀。苏翊鸣说出生在一个伟大的国家,成长在一个最好的时代,通过努力实现了自己的梦想,感到很幸运。他说出了我们每一位新时代青年的心声。历史车轮滚滚向前,我们现今所处的正是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新时代的篇章,注定在红旗下书写;新世界的大门,必将由华夏儿女敲开。以中国精神筑时代新篇,我们每个人都应承担一份责任,心系祖国、志存高远、努力拼搏!


2021级研究生团支部崔佳倩

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让我倍受鼓舞,回眸昨日,祖国的成就辉煌,展望明天,我们的豪情满怀,新的世界,是祖国青年人的世界,我们要勇敢地承担起祖国的重托,我们要跨越新的一代,把自己的人生理想与祖国,与时代紧紧联系在一起,做个新时代的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

    我们是祖国的未来和期望,让我们在党的领导和鼓励下勇敢地担当,以更强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不负党对我们年轻人的无限厚望,让青春与党同行!

 

2020级研究生团支部翟佳炜

拼搏以成才,强技以报国。北京冬奥会圆满落幕,我国的运动健儿们在冰雪上飞扬的身影依旧历历在目;他们勇争一流,不轻言放弃,奋斗拼搏的精神激发了一大批青少年;他们专于一技,精于一业的坚持和信仰更是令人敬佩。

习近平总书记在给冰雪健儿苏翊鸣的回信中写道:新时代是追梦者的时代,也是广大青少年成就梦想的时代。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对苏翊鸣的叮嘱,更是对新时代的我们的期待。冬奥赛场上,运动员们的成就离不开日复一日的练习和对自身技能的不断打磨。我们作为观众为他们喝彩,但同时也须明白,无论身处何种领域、何种行业,专业技能不仅是核心竞争力,更是新时代实现梦想克服困难的开山利器。近年来,党和政府不断强调激励更多劳动者特别是青年一代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但成功的道路并非坦途,正如冬奥健儿们,技能成才都是在经历长期艰苦磨练,克服重重困难之后,才迎来了最终站上领奖台的高光时刻。

我们要牢记,技能越高,舞台才能越大。作为法学生,我们要始终专注于法律的学习,勤学苦练,深入钻研,练就一身真本领,在报效祖国、服务人民的过程中充分发挥自己的作用,利用自己的一技之长,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


2019级研究生团支部阙文楷

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字里行间饱含深情与期待。这不仅激励了中国冰雪健儿继续发扬光荣传统,努力奋斗,为国争光,也为新时代的新青年指明了努力的方向,凝聚起“一起向未来”的磅礴力量。

倾听着党和国家对新时代体育人的肯定和勉励,作为新时代的一名硕士研究生,我会始终忠诚于党,坚决贯彻执行党的政策方针,坚定对党的初心,牢记新时代青年职责重大、使命光荣。在日常中以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为目标,努力发扬“使命在肩、奋斗有我”的精神,不断奋斗拼搏,让自己在思想、学习、工作、生活中不断进步,为党和国家的事业奉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本科生党支部杨文旭

习近平总书记在回信中谈到“新时代是追梦者的时代”,让我备受鼓舞。作为新世纪的青年,从出生到现在,见识了祖国巨大的变化,经济的快速发展,科技的不断更新,人民的物质生活水平和精神素质不断提高。感恩这个时代,让人们能够尽情施展自己的才华,让冬奥健儿能够放心的在舞台上展示出自己的水平与风采,也更让我们能够在新冠疫情肆虐的今天能够安心的生活。展望未来,我相信,在党的领导下,越来越多的追梦者将会在这个社会中发光发热!为祖国和人民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张昌彩

读到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冰雪健儿的回信,内心备受激励。作为新时代青年,我感到无比光荣和自豪。我认为这封信不仅仅是给中国冰雪健儿的信,更是给我们新时代青年的信。树立何种人生理想,选择哪种奋斗方向,决定着我们的青春往何处去,苏翊鸣、谷爱凌就是新时代青年的榜样。新时代青年就应志存高远、忠于祖国、应敢于担当、勇于奋斗,练就过硬本领,在新时代发展的浪潮中敢做时代的弄潮儿。

一封珍贵的回信,字里行间饱含深情与期待。期待奥运健儿们越来越好!奋勇拼搏,超越自我,在奋斗中创造精彩人生!为祖国和人民贡献青春和力量!

 

研究生第二党支部鲍晨

回望中国冬奥历程,从申办到筹办、从开幕式到闭幕式,北京作为全球首个“双奥之城”奉献了一届精彩纷呈的奥运盛会,而新一代的冬奥青年运动员更是向世人展现了中国人民积极向上的精神和力量。面对新时代青年运动员的崭新面貌,总书记亲自给中国单板滑雪运动员苏翊鸣回信,对他和中国冰雪健儿在冬奥赛场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祝贺,并提出了殷切期望。总书记的回信一方面显示他对于新时代的青年是充满信心的,我们这一代青年正处在最好的时代当中。另一方面也显示出总书记对我们的殷殷期盼,字里行间饱含深情与期待。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面对总书记的嘱托,我们作为新时代的法学研究生可以积极作为,具体路径为:一是积极宣传冬奥精神,冬奥会的成功举办点燃了全民的冰雪运动热情,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积极宣传参与冰雪运动、为冰雪强国建设出力。二是积极学习优秀青年运动员积极拼搏、突破自我、实现梦想的奋斗历程。如谷爱凌运动员在自由式滑雪女子大跳台比赛最关键的时刻做出最大胆的挑战,以一套超高难度动作“转体1620”奇迹逆转夺金。我们法学学子要学习她勇于挑战的精神,积极探索法治难题,为中国法治事业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新时代是追梦者的时代,未来是青年的时代。学习感悟习近平总书记给冰雪健儿的回信使法学院学子更加坚定了自己的目标,树立了远大理想。法学院学子将以更饱满的热情和更真诚的态度不断前行,一起向未来!(供稿:石依依;审核:李祎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