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研究生会举办“党的青年运动史”专题学习活动
发布人:法学院  发布时间:2022-04-29   浏览次数:339

为庆祝建团百年,以奋发向上的精神状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2022427日晚,法学院2020级、2021级研究生会全体工作人员于线上开展庆祝建团百年--“党的青年运动史”专题学习活动。

研究生会主席蒋周晋首先向大家介绍本次活动主题:“光辉百年历程,吾辈青年延承”。2022年是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100年来,我们党始终高度重视青年、关怀青年、信任青年,始终代表广大青年、赢得广大青年、依靠广大青年,团结带领一代又一代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接续奋斗,推动中国青年运动始终与国家同呼吸、与人民共命运、与时代齐奋进,书写了百年党史中闪光的青春篇章。

会上,学生代表孟玉晗、杨东杏同学进行了分享发言。杨东杏同学讲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广大青年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接续奋斗、建功立业的事迹。孟玉晗同学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明确了青年运动的时代主题,指明了当代青年健康成长的路径;并在学习内容最后总结了百年中国青年运动历程的启示,表明坚持党的领导是中国青年运动蓬勃发展的根本保证,坚持永久奋斗、不懈奋斗是中国青年运动的精神气质。

最后,与会人员共同研读白皮书前言部分。白皮书提出,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是广大人民的,更是青年一代的。新时代中国青年必将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永不停滞的前进姿态,在接续奋斗中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变为现实。

会后,法学院研会成员又主动学习了《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白皮书与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重要讲话精神文件,并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在本次共同学习过程中,同学们全面地认识了共青团,全方位了解了共青团的社会职能,深刻理解共青团现实和长远的工作任务,从而找准了自我位置,认清了自己的责任,深刻认识到自己应该积极努力地做合格的共青团员,在实践中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先进性。共青团是中国共产党的助手和后备军,所以共青团扮演着重要的角色。在这其中必须努力学习一切团和党的章程,贯彻和执行党的基本路线和各项方针、政策。只有坚持党的领导,才能带领我们实现共产主义的远大理想和祖国的统一,为振兴中华的远大理想而奋斗。青年当自强,少年强则国强!

     法学院研会成员通过重温党的青年运动百年历程,继续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牢牢扎根青年、保持群团组织的本色,做到纪律严明、凸显先进组织的纯洁,不断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本次活动后,法学院研会成员也更加深刻地领会了新时代中国青年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进程中要不断开拓创新、奋发有为的崇高理想内核。(供稿:石依依;审核:郭祥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