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举办考研规划专题讲座
发布人:法学院  发布时间:2022-05-26   浏览次数:274

524日下午1800,法学院考研复习规划专题讲座于线上开展。本次讲座由黄雅屏老师主讲,法学院21级、20级部分同学参与其中。

通过本科生与研究生的薪酬对比、事业单位的招聘要求、考研分数线的上涨等数据分析,黄雅屏老师为同学们介绍了当今社会对于研究生的需求增多,考试人数的增长也势必带来考研难度的持续加大。黄雅屏老师介绍了学术型硕士和专业型硕士的区别,考研初试的科目内容,国家线、自划线和录取线的不同等考研常识。而对于如何选择学校与专业,黄雅萍老师推荐使用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网结合个人目标查询考研信息;根据拟招生人数、实际录取人数、推免人数判断学校的考研难易程度,并关注各学院硕士研究生分专业报考录取情况表。同时,向老师或者研一的学长学姐请教以获取信息也不失为一种好方法。

在备考方面,黄雅萍老师建议购买英语答题卡进行日常练习,注意做题的顺序,要先写作文,其次是阅读、新题型、完形填空,最后是翻译,并进行实操,通过评论区与同学们的互动,检测同学们的词汇量和写作水平。对于其他科目,黄老师建议同学们找对复习资料,并结合自身情况,提高复习备考的效率。

本次讲座提高了同学们对于考研的重视程度,提供了更多了解考研情况的渠道,为同学们的复习备考指明了方向。期待同学们都能一战成硕,成功上岸!

(供稿:石依依;审核:郭祥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