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举办英语六级专题讲座
发布人:法学院  发布时间:2022-05-23   浏览次数:241

520日晚,法学院英语六级专题讲座于线上举行。本次讲座由黄雅屏老师主讲,法学院20级同学参与其中。

在正式介绍六级考试的应试技巧前,黄雅屏老师首先强调了六级考试相比于四级考试的难度并详细介绍了六级考试的注意事项。黄雅屏老师展示了六级考试的六个组成部分,其中包括写作、听力、匹配题、传统阅读理解和翻译等题型以及各自分值比重,帮助同学们对六级题型有更深入的了解。

就不同的题型,黄雅屏老师给出了针对性的建议。通过购买答题卡、列提纲、加粗首字母等方法锻炼写作能力;通过早晚听力练习、听完听力部分立即涂答题卡等方法提高听力分数;运用“5463”的做题顺序并仔细审题,使阅读在有限的时间内尽量少出错误;对于翻译部分,黄老师建议同学们注意句子的语法结构,并增加四六级翻译话题的词汇储备量,以便正确理解中文意义从而提高翻译的生动性和准确性,她还通过生动的例句,向同学们讲解如何抓住句子的主干,提高翻译水平。

本次讲座提高了同学们对六级考试的重视程度,也让同学们掌握了众多的六级考试应试技巧。期待同学们能够熟练掌握技巧方法,在接下来的六级考试中取得满意的成绩。(供稿:石依依;审核:郭祥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