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举办毕业生党员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人:法学院  发布时间:2022-06-20   浏览次数:347

临近毕业之际,为进一步增强毕业生党员的责任感与使命感,引导党员们厚植爱国情怀、牢筑信念之基,法学院研究生第一、二党支部先后组织开展了“情系河海心向党,不忘初心再启航”“青春向党,扬帆启航”毕业生党员主题教育活动。

持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坚定毕业生党员理想信念。党支部支委会成员分享了《论共产党员的修养》《新时代的中国青年》《写给青少年的党史》《时代造就青年 盛世成就青年——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做疾风劲草 当烈火真金》部分内容。毕业生党员轮流分享学习体会,大家认真严谨的态度、滔滔不绝的发言使得“最后一次组织生活会”更加圆满。

学习青年模范,谱写壮丽青春之歌。党支部组织党员观看视频《奋斗,以青春的名义》,学习勤奋努力、踏实肯干的“无花哥”尽己所能反馈村民;学习大学生郑秋实扎根基层、甘于奉献,带领农民脱贫致富;学习护士郭琴在感染新冠肺炎后毫不犹豫放弃床位、居家隔离,康复后奔赴一线,不怕苦、不怕累。视频中主人公以青春之我践行党员精神,焕发出绚丽光彩,这些不平凡的事迹使得全体党员深有感悟。

毕业生建言献策,助力支部各项建设。毕业生党员回顾了自己在支部的成长历程和印象深刻的党日活动,并且感谢学院党组织的培养,同时对支部的各项工作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意见。如发挥专业优势,多开展普法宣传活动,结合“雷锋日”“宪法日”等举办一些特色支部活动;带领支部党员走出校门,感悟红色精神;定期开展党员发展流程培训,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

重温入党誓词,引导毕业生党员牢记政治身份。党支部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将铮铮誓言深深刻在心中,引导毕业生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时刻牢记党员身份,践行党员承诺。

组织温馨临别赠礼,引导毕业生党员增强组织观念。党支部为毕业生党员送上支部毕业寄语和纪念礼物,期望毕业生党员能够继续发扬奋斗精神,在新舞台、新时代勇敢逐梦。活动结束后,支部党员合影留念,为毕业生党员送上最诚挚的祝福。

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毕业生党员教育工作,在临近毕业之际对毕业生党员进行组织观念、党员身份意识和组织关系转接知识方面的培训,教育毕业生党员要切实履行党员义务,引导毕业生党员铭记党员身份,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以青春之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供稿:陈文琪;审核:郭祥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