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召开“访企拓岗促就业、校企合作共发展”座谈会
发布人:法学院  发布时间:2022-06-24   浏览次数:553

623日下午,法学院召开“访企拓岗促就业、校企合作共发展”座谈会。江苏中虑律师事务所韩旗主任、校友董星律师,江苏钟山明镜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刘惠明律师等参加座谈。座谈会由郭祥林书记、院长主持,王春业副院长,李祎恒副书记、副院长以及院长助理、教师代表等参与座谈。

会上,郭祥林书记介绍了学院近年来的发展情况,并对各律所给予法学院的工作支持表示衷心感谢。李祎恒副书记向律所负责人介绍了今年法学院学生的就业情况。在总体就业形势异常严峻的大背景下,学院把千方百计促进学生就业放在工作第一位,推动学生更新就业观念、着力提升学生就业能力。李祎恒副书记希望在促进就业方面能得到各合作单位特别是律师事务所的大力支持。

参会各律所负责人对河海大学法学专业学生的培养质量予以高度认可,希望与法学院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共同建设好教学科研实习基地。同时,与会人员对于在今后的合作中如何进一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以促进就业提出了诸多切实可行的建议,会后,学院还专门在钟山明镜厅为新设奖学金的江苏钟山明镜律师事务所举行了捐赠证书颁授仪式。

法学院高度重视校企合作、访企拓岗工作。本学期开学伊始,223日,院领导班子即走访了江苏中虑律师事务所。55日,院领导带队先后走访北京市炜衡(南京)律师事务所和江苏钟山明镜律师事务所。继“走出去”以后,于进行2022届毕业生学位授予仪式暨优秀毕业生颁奖典礼之际,法学院邀请中虑、炜衡和钟山明镜三个律师事务所的领导和校友出席典礼,请他们为以各所名义命名的专项奖学金获奖毕业生代表颁授获奖证书,再将合作单位特别是校友所在律所代表“请进来”召开座谈会,种种务实举措必将有力推进合作发展、学生就业工作更上新台阶。(供稿:张容;审核:郭祥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