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举办2022年教师教学专项培训暨基层教学组织教研活动之四新建设
发布人:法学院  发布时间:2022-07-07   浏览次数:610

76日下午15:00,法学院在行政楼823会议室举办了“教师教学专项培训暨基层教学组织教研活动之四新建设”,邀请东华大学教学委员会副主任、教育教学研究中心主任、长三角新文科教育专业认证联盟理事长姚卫新教授做线上专题讲座:遂行专业认证理念,提升新文科建设质量。讲座由法学院党委书记、院长郭祥林主持,学院100多名师生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参加了本次讲座。

姚卫新教授从形势与任务、东华之探索、组盟与推动、标准与支持、价值与取向五个方面内容展开,介绍了专业认证工作的发展历程以及文科专业认证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分析了认证工作面临的形势与任务,提出了新文科专业认证的工作难点;同时结合东华大学以及相关高校文科专业认证案例深入解读了新文科专业认证的人才培养理念和工作要点,阐释了“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教育理念,并结合个人工作体会,进一步阐述了专业认证背景下课程思政建设的新视角。

通过此次专题讲座,师生们对新文科建设以及新文科专业认证有了更为深入的理解,并对学院下一步开展法学专业认证工作起到了很好的指导作用。学院将以新文科专业认证为抓手,深化专业内涵建设,推动专业持续改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助推学校新时代文科人才培养模式创新。(供稿:陈文琪;审核:李祎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