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海大学与玄武区人民法院合作共建法学教学科研实践基地
发布人:法学院  发布时间:2022-08-03   浏览次数:752

为促进法学教学科研和法律实务工作紧密结合,整合法学理论研究与法律实务工作资源和经验,探索校地联合培养实践型、创新型人才合作模式,202282日,河海大学与南京市玄武区人民法院签署合作共建协议。玄武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赵雪雁,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李静勤,党组成员、副院长高伟等,河海大学法学院党委书记、院长郭祥林,副院长王春业,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李祎恒、教授晋海等专家学者出席签约仪式。

赵雪雁提出,一是以合作求共识,深化法治宣传。双方立足各自主责主业,依托各自优势,资源共享,共同开展彰显特色、具有实效的宣传教育活动。二是以合作促共建,强化人才培养。探索“共建、共育、共享”的协同教育机制,进一步推动司法实践与法学教育的交流互动,为培养实践型、创新型的司法人才提供优质平台。三是以合作谋共赢,打破研究壁垒。

 郭祥林介绍了河海大学以及法学院的基本情况,并提出希望通过本次合作共建,河海大学法学院与玄武法院之间能够联系更加密切,交流更加频繁,合作更加畅通,形式更加丰富,效果更加显著,用理论+实务模式,推动双方合作向更深层次、更高水平迈进。

随后,郭祥林和赵雪雁分别代表两家单位签署合作共建协议,并为“法学教学科研实践基地”举行了揭牌仪式。

仪式结束后,双方围绕合作方式、合作内容、合作目标等进行座谈交流。

活动前,郭祥林一行参观了玄武法院诉讼服务中心。(供稿:张容;审核:郭祥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