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法学院创新创业学科竞赛经验分享会
发布人:法学院  发布时间:2022-10-15   浏览次数:201

1014日下午,法学院“2022年法学院创新创业学科竞赛经验分享会主题讲座在模拟法庭举行。本次讲座由河海大学王露露老师主讲,法学院20222021级本科生参与其中。

讲座伊始,王露露老师详细介绍了“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及互联网+创新创业项目三种竞赛的比赛介绍、参赛条件与评审规则、参赛类别和评审要点、提交作品要求、赛事进展,展示河海风采,为有志参加的同学指明方向。

王露露老师将重点聚焦于经验分享,通过向同学们展示上一届的成功事迹,说明优秀团队的组成需要负责的指导老师、综合素质高的负责人、靠谱团队成员的结合,潜力项目、优秀团队、资源支持亦是缺一不可。同时,王露露老师还强调参与这类赛事的最大意义并非获奖加分,而是真真正正地从中学习到经验,享受过程。

在问答交流环节,王露露老师针对在座人员提出的问题耐心解答并与会人员召开深度交流。现场讨论氛围热烈。

法学院2022级法学专业的研究生额仁呼同学向大家进行竞赛宣讲。他以参赛者的视角从竞赛介绍、竞赛收获、竞赛形式、考察内容方面进行介绍,并提出竞赛建议,进一步加深同学们对创新创业学科竞赛的认识。

法学院2019级法学专业的张阳阳同学为大家分享竞赛的比赛经验。她从比赛时间、比赛规则、比赛形式几个方面展开介绍,并说明其对创新性、美观性的要求。同时她向大家介绍了论文写作所应用的软件的使用经验,可谓是干货满满

本讲座旨在普及创新创业学科竞赛相关知识,培养学生竞赛意识,为同学们日后参与竞赛提供了宝贵经验,鼓励法学学子在大学生活除了努力学习专业课知识之外,还要为未来做出规划,以赛代学,增长才干,成为多方位发展的综合性才干。(供稿:石依依;审核:郭祥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