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副院长王春业讲授专题党课解读新修改的党章
发布人:法学院  发布时间:2022-10-25   浏览次数:289

1024日下午,法学院副院长王春业教授以“对二十大党章修改的解读”为题讲授专题党课,法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和机关党支部师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参加会议。

王院长首先对中国共产党历次党章修改的情况进行了梳理,指出党章的发展历史就是一部浓缩了的中国共产党成长史。党章修改反映了中国共产党人实事求是、与时俱进的伟大品格,也是我们党不断自我革新、自我完善、走向强大的最好印证。随后王院长重点解读了二十大党章修改的具体内容,强调此次党章修改,充分体现了十九大以来党的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成果,对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持和完善党的建设、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具有重大意义。最后王院长对学习党章提出了具体要求,要求大家认真学习党章、宣传党章,自觉与党中央保持一致,并将党章的规定落实到行动之中。(供稿:陈文琪;审核:郭祥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