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师生座谈会
发布人:法学院  发布时间:2022-11-05   浏览次数:225

112日,法学院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师生座谈会。座谈会由法学院党委书记、院长郭祥林主持,学院领导班子、师生代表参与座谈。会上,师生代表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纷纷畅谈了学习感想和体会。

李祎恒副教授领学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具体内容,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具有特殊重要历史意义的大会。大会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完成的三件大事,描绘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未来蓝图,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新的力量。大会提出了对新一代中国建设的使命任务,强调了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对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意义重大。

师生代表分享学习感想时谈到,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指导地位,牢牢掌握党对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深入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为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而团结奋斗。与此同时,党的二十大审议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顺应了时代要求、体现了全党意志、反映了人民心愿,是全党在新时代各项工作的根本遵循。全院师生要自觉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把党章的精神和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砥砺奋进,开拓创新。

通过本次座谈会,法学院师生将继续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刻苦努力,提高法学素养和法治思维,熟练掌握相关法学知识和法律法规,为全面依法治国、建设法治中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供稿:陈文琪;审核:郭祥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