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禹学院、法学院成功举办第五届“弘法治正气,扬廉洁清风” 廉洁文化知识竞赛
发布人:法学院  发布时间:2022-12-01   浏览次数:256

1127日,大禹学院党委、法学院党委联合举办的第五届“弘法治正气,扬廉洁清风”廉洁文化知识竞赛决赛在江宁校区行政楼502成功举办,大禹学院乔雅辉老师、法学院陈文琪老师作为嘉宾参加活动。

竞赛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国共产党章程》、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以及党规党纪、传统廉洁文化知识作为主要内容。8个学院的参赛代表队在初赛笔试选拔中胜出,进入决赛。决赛分为“必答题”、“抢答题”和“风险题”三个环节,采取实时计分制。近两个小时的激烈角逐后,最终大禹学院代表队以总分第一获得一等奖,法学院、公管院、能电院代表队获二等奖;力材院、里尔院、外语院、环境院代表队获三等奖。

本次廉洁文化知识竞赛是河海大学第十六届“校园廉洁文化活动月”系列活动之一,旨在弘扬廉政文化,培育廉洁理念,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引导青年学生自觉“学廉、思廉、践廉”,将廉洁素质的养成当作立人之本、做事之要、兴业之道。切实发挥廉洁文化的教育、引导、激励和浸润功能,营造和弘扬崇尚廉洁的良好风尚。(供稿:陈文琪;审核:郭祥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