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党委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
发布人:法学院  发布时间:2022-12-11   浏览次数:218

128日,学校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李栗燕教授应邀来法学院作专题辅导报告。学院党委书记、院长郭祥林主持报告会,领导班子和师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参加了报告会。

李栗燕教授以“中国式法治现代化的根本立场及世界意义”为题,从中国式法治现代化的出场、中国式法治现代化的本质属性、中国式法治现代化的根本立场三部分内容展开,介绍了中国式法治现代化的研究进展和成果,阐述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法治”的精神内涵,强调了在法治轨道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要性。李教授通过生动的案例对比了中西方对权利的认识以及中西方司法人员处理案件的方式,指出了以人民为中心是中国式法治现代化的根本立场,坚定维护国际公平正义是中国式法治现代化重要目标。

郭祥林书记总结指出,李栗燕教授的宣讲报告内容丰富、重点突出,为法学院师生深刻理解、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法治的论述提供了非常好的指导。

本次宣讲提纲挈领,深入浅出,体现了法治建设在国家治理中的重要地位。法治是国家强盛的重要保障和标志,我们要始终坚持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定不移走中国式法治现代化道路。(供稿:陈文琪;审核:郭祥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