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成功举办“学科竞赛宣贯会”主题讲座
发布人:法学院  发布时间:2022-12-13   浏览次数:170

20221212日中午,法学院“学科竞赛宣贯会”主题讲座在行政楼823举行。本次讲座由河海大学教务处实践科朱晖老师主讲,辅导员沈洁漪、王振宇主持,法学院20212022级部分本科生参与。

讲座伊始,朱晖老师阐明了学科竞赛为新时代大学生展示创新能力和成果搭建了重要平台,在创新人才培养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号召同学们积极投身实践创新。

接着朱晖老师详细介绍了学科竞赛的级别及其比赛介绍、竞赛组织与管理、法学院项目、学科竞赛奖励,充分展示河海风采,为有志参加的同学指明方向。

同时,朱晖老师向同学们展示了河海大学学科竞赛发展现状,学校依据“整体推进、分类引导、系统组织”的原则,加强学科竞赛的组织与管理,在“三大赛”获奖中取得重大突破。

最后朱晖老师说明了2022年度法学院竞赛思路及目标。法学院将加强教育宣传,充分调动学生参与排行榜内竞赛的积极性。同时将学科竞赛列入保研评奖评优的加分项,不断加大和提升相应激励政策。此外还将加强指导教师队伍的建设,为同学们的参与提供帮助。

本讲座旨在普及学科竞赛相关知识,培养学生竞赛意识,为同学们日后参与竞赛提供了宝贵经验。希望法学学子在大学生活,除了努力学习专业课知识之外,还要为未来做出规划,以赛代学,增长才干,成为多方位发展的综合性才干。(供稿:石依依;审核:郭祥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