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杨淑涵在“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法治中国建设”演讲比赛中荣获二等奖
发布人:法学院  发布时间:2022-12-12   浏览次数:129

近日,由东南大学牵头,河海大学在内的江苏省15所高校组成联盟单位,于1126日至1211日顺利举办了江苏高校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法治中国建设演讲比赛,我院杨淑涵同学荣获比赛二等奖。

本次演讲比赛分为初赛、决赛两个阶段。初赛为江苏各高校法学院推荐学生,从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中任选一个作为演讲主题,我院推荐学生杨淑涵以《十年司法征程,迈入法治天地》为题,紧扣党的二十大精神,展现了青春心向党、推进法治中国建设的真挚情感,展现了新时代大学生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青春活力与精神风貌,在初赛16名选手中,以第五名的成绩进入决赛。 

决赛为现场选题进行主题演讲。吴志红老师为杨淑涵同学提供了演讲稿的撰写和修改意见,沈洁漪老师为杨淑涵同学提供资料和演讲指导。在两位老师的精心指导下,杨淑涵同学延续了初赛的优异表现,以《十年乡村振兴之路,恒久法治建设之道》为题,从元代传世名画《富春山居图》出发,立足当今《乡村振兴促进法》的出台,针对如何切实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地推动乡村振兴建设表达了自己的看法和思考。杨淑涵同学用她慷慨激昂的演讲,表达了勇担法治中国建设使命、砥砺奋进法治征程的坚定决心,抒发了永远跟党走、建功新时代的昂扬斗志,体现了当代大学生高度的责任感和崇高的历史使命感。经过激烈角逐,在专家老师的公正评审后,杨淑涵同学以第四名的成绩获得比赛二等奖。

希望同学们能把所学的法学理论知识同时代关切相结合,以法治实践推动法治中国建设,为中国的法治明天贡献磅礴青春力量!

(供稿:石依依;审核:郭祥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