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主持的项目喜获江苏省高等学校劳动教育优秀实践项目一等奖
发布人:法学院  发布时间:2023-03-08   浏览次数:75

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努力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推进劳动教育实施,开展综合性、实践性、开放性、有针对性的劳动教育,总结推广先进经验和有效做法,江苏省高等教育学会面向全省高校开展2022江苏省高等学校劳动教育优秀实践项目评选工作,我院教师范艳萍、李祎恒主持的“法爱相融 援来有你”法律援助劳动实践活动项目喜获一等奖。

近年来,法学院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劳动和劳动教育的重要论述,促进法学专业教育与劳动教育深度融合。以河海大学法律援助中心为平台,通过组织校内外普法讲座、无偿解决纠纷与案件代理、法律咨询与解答、公益性法律服务等形式,深入开展“法爱相融 援来有你法律援助劳动实践活动。通过社会实践,打造丰富多样的专业性劳动课堂,丰富学生劳动知识,提高学生劳动理论素养,增强学生劳动价值认同,引导学生辛勤劳动、诚实劳动、科学劳动和创造性劳动,把劳动教育做实、做到位。(供稿:陈文琪;审核:郭祥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