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召开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调研会
发布人:法学院  发布时间:2023-04-20   浏览次数:10

为更好开展2024 版法学专业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419日下午2点,学院组织召开了本科培养方案修订工作调研会,研讨新版法学专业培养方案修订工作。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李祎恒主持,系主任、院长助理、教学秘书、教师代表和2020级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师生代表坚持问题导向,提出了2020 版法学专业本科人才培养方案运行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围绕法学专业的培养目标、特色创新、课程设置、教学内容、授课方式等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对新版培养方案修订提出了意见建议。

人才培养方案是达成人才培养目标的总设计蓝图,是学校组织教学活动、管理教学过程的纲领性文件。根据学校要求,本科培养方案四年修订一次。本次修订过程中,法学院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按照一流专业建设新要求,坚持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理念,打造特色课程体系,深化本科教学改革,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供稿:陈文琪;审核:郭祥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