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师生赴三汊河社区开展“普法护江青年行”劳动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人:法学院  发布时间:2023-05-11   浏览次数:10

为促进劳动教育与专业实践相结合,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长江保护法》,展示“长江大保护”成果,法学院2020级全体学生在范艳萍老师与陈文琪老师的带队之下,于510日赴鼓楼区热河南路街道三汊河社区开展普法护江青年行劳动教育实践活动。


活动伊始,老师与同学们在三叉河河口闸前参观了鼓楼区高质量发展——幸福河湖展板,了解长江大保护成果。参观过程中,讲解员为同学们讲解了金川河流域的治理历程:从消除黑臭河道到水环境提升,再到幸福河湖,金川河流域以打造活力蓝带、生态绿网、文化融入、智慧创新的幸福河湖为总目标,推行长效管理,倚靠智慧水务河长制两大助力,绘就高质量碧水画卷。


参观完毕,同学们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长江保护法》普法宣传,通过向来往居民发放《长江保护法》宣传册,宣传讲解《长江保护法》等法律知识等形式身体力行,将法律知识送到群众身边,向群众传达了“长江大保护”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法治精神。同时,同学们沿长江河道开展水环境保护动手实践活动,为长江保护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本次“普法护江青年行”劳动教育活动激发了同学们参与劳动实践的积极性,增强尊重劳动、崇尚劳动、热爱劳动的意识,并通过普法宣传活动,为社区内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依法保护长江的浓厚氛围,在法治轨道上推动新阶段长江流域水利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鼓楼区热河南路街道为我院劳动教育实践基地,根据双方约定,学院将组织学生深入辖区9个社区,开展丰富多彩的法治宣传和法律援助劳动实践活动,助力街道高质量发展,推动劳动教育走深走实。(供稿:陈文琪;审核:郭祥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