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李祎恒讲授 “中国共产党领导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历史与经验”专题党课
发布人:法学院  发布时间:2023-05-22   浏览次数:10

519日,法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李祎恒副教授以“中国共产党领导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历史与经验”为题讲授专题党课,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和本科生党支部学生党员参与此次学习。

李祎恒副教授从问题中国共产党人面临的重大历史性课题:建设什么样的社会主义?怎么样建设社会主义?引入,讲述从1949年至1978年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建设社会主义道路的曲折探索历程。这一时期,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我国成功实现了从新民主主义向社会主义的过渡,推进社会主义经济制度、政治制度和社会制度建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奠定根本政治前提、制度基础与物质基础,开辟出符合我国国情的社会主义发展道路。

此次党课学习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青年共产党员,我们要坚持党史学习,常学常思,常学常新。党以正确的经验鼓励我们,以错误的经验警示我们。我们要铭记先辈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的无私奉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踔厉奋发,笃行不怠,成为堪当重任的时代新人。(供稿:陈文琪;审核:郭祥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