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党委与鼓楼区热河南路街道党工委开展共建活动
发布人:法学院  发布时间:2023-05-26   浏览次数:10

525日,法学院党委与鼓楼区热河南路街道党工委开展“红帆领航 法爱相融”共建活动暨“红帆领航 法爱相融”劳动教育实践基地揭牌仪式。热河南路街道党工委书记徐松林,河海大学法学院党委书记、院长郭祥林,副院长王春业及双方党员代表出席活动。活动由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张雯娟主持。

揭牌仪式上,徐松林全面介绍了热河南路的历史沿革、街道概况,展示了近年来高质量建设的丰硕成果和法治建设的特色亮点。郭祥林介绍了学院概况,通报了合作项目进展情况,并对街道工委在推动劳动教育实践基地建设中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

随后,与会双方就如何更好开展“红帆领航 法爱相融”劳动教育实践活动、提升基层社会治理能力等方面进行了座谈交流。会上,邀请了鼓楼法院“辛果工作室”金牌调解员金璞华分享了与小桃园社区共建共治,实现诉前纠纷化解、服务基层治理的典型案例。河海大学法律援助中心执行主任、劳动基地负责人范艳萍介绍了基地建设的具体工作计划,双方将定期开展共建活动,制定服务清单,细化工作措施,通过参与基层治理的劳动实践,带领学生身体力行,进一步提升专业实践能力和劳动素养。

最后,双方表示将以本次党建共建为契机,立足热河南路“红帆”党建品牌和法文化、水文化特色,依托街道辖区优质劳动教育实践资源,开展形式各样、丰富多元的活动,在实现教育知行合一的同时,为热南地区建设和民生服务作贡献。(供稿:陈文琪;审核:郭祥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