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赴渡江胜利纪念馆参观学习
发布人:法学院  发布时间:2023-05-26   浏览次数:1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鼓舞党员同志汲取伟大建党精神,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525日,法学院党委组织领导班子、党支部书记前往渡江胜利纪念馆参观学习。

大家先后参观了胜利广场、主馆区、中国共产党伟大建党精神专题展和中国共产党南京历史展览。纪念馆通过场景模拟、历史影像、文物、图片等方式,全方位生动翔实地再现了人民解放军解放南京取得渡江战役胜利的史实,阐述了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为寻求真理进行艰苦卓绝的伟大斗争。一张张图片,一段段影像和情景的再现,让在场党员切身感受到渡江战役的艰险和革命先辈横渡长江的英勇无畏,对中国革命史的发展历程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渡江胜利纪念馆是江苏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党史教育基地,通过开展实地参观活动,党员同志们认真学习了革命先辈的优良作风和优秀品德,对伟大建党精神的内涵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接受了党的光荣历史和优良传统教育,进一步增强了爱国强国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党性修养得到进一步提升。

渡江战役的硝烟虽然远去,新时代的大江大河却已在眼前。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党员们纷纷表示,将时刻不忘来时路,走好脚下路,从渡江精神中感悟使命担当。(供稿:陈文琪;审核:郭祥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