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赴红色李巷教育基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人:法学院  发布时间:2023-05-29   浏览次数:10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学生党员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强化党性修养,527日,法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代表赴南京市溧水区红色李巷教育基地开展“学思践悟二十大,砥砺奋进新青年”主题党日活动。


此次党日活动分为三个环节。第一环节为“任务挑战”。支部党员分成五个小组,各小组自行在李巷村参观游览,并寻找四个任务打卡点完成挑战。任务点一是“记忆卡片”。小组根据抽取的党史事件和二十大要点的题目,需在众多卡片中找到党史事件对应的时间、地点、人物、内容,以及党的二十大要点对应的内容。任务点二是“要点我知道”。小组一名成员抽取党的理论知相关的词语,通过肢体动作与适当提示转述词语,由小组其他成员进行猜词,猜对三个后任务完成。任务点三是“听音传旗”。小组成员围成圆形,根据音乐的节奏传递花朵,待歌曲暂停后由手中拿花的成员回答有关党史、党的理论以及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相关问题,回答正确的数量将影响任务得分。任务点四是“重走长征路”。小组合力调整 “中央红军长征路线图”的高低幅度,使小球沿着长征的路线在地图上滚动,在不掉入孔洞的前提下,小球最终到达延安即为任务成功。

第二环节为“欢送毕业生党员”。支部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为毕业生党员献上了美好的祝福,并准备了精美的毕业礼物。愿毕业生党员坚定政治信仰,钻研党的理论,书写美好未来。

最后一个环节为“重温入党誓词“。在新四军历史研究馆门前,由毕业生党员刘永强同志作为领誓人,全体党员同志面对党旗庄严宣誓。

此次党日活动,将“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真正纳入到支部的党建活动中,学习教育成效显著。在参观红色基地的实践活动中,融合任务挑战的知识PK环节,不仅增强了党日活动的趣味性,也以轻松的方式完成了党的理论、党的二十大报告、党史等内容的温习巩固,坚定了传承红色基因的信心和决心,进一步增强了支部党员的历史自觉和历史自信。(供稿:陈文琪;审核:郭祥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