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举办2023年教师教学专项培训暨基层教学组织教研活动之一流专业建设
发布人:法学院  发布时间:2023-05-29   浏览次数:10

526日下午1400,河海大学法学院在行政楼929会议室举办了“教师教学专项培训暨基层教学组织教研活动之一流专业建设”,邀请南京大学法学院副院长、中国民法学研究会理事刘勇副教授做线下专题讲座:学科整合背景下的法学一流专业建设。讲座由法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李祎恒主持,学院30余名师生在线下参加了本次讲座。


刘勇副教授从学科整合的背景与意味、法学教育的体系定位、法学教育的目标、法学本科的专业核心能力、学科融合的主要场景和实训课程的必要六个方面内容展开,介绍了在本科教育阶段就开展法学专业学科交叉融合的必要性和国内外高校法学专业学科交叉融合现状,提出有教育学专业知识的法学任课教师也许会更受学生欢迎的观点,通过监察与法学结合、数据安全与法学结合等方面举例说明法学专业学科交叉融合的内涵与优势。与会教师代表纷纷发言,对讲座内容提出了自己的观点与看法。(供稿:陈文琪;审核:郭祥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