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举办暑期社会实践宣讲会
发布人:法学院  发布时间:2023-05-23   浏览次数:10

522日,为鼓励同学们积极投身社会实践,法学院举办暑期社会实践宣讲会。本次宣讲会由辅导员石依依老师、法学院学生刘春瑩、鞠尚志、袁传宇、杨丞璐主讲,法学院全体大一学生以及部分其他年级学生参会,辅导员沈洁漪老师、王振宇老师作为嘉宾参加了本次宣讲会。

首先,石依依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暑期社会实践的选题原则、时间要求、成果提交、媒体宣传,让初次参与社会实践的同学们有了初步的认识和了解,同时希望同学们在深入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中,在生动的社会大课堂中进一步了解国情、民情,以真才实学力所能及地服务社会,实现在社会实践中实现自我价值。

刘春瑩同学在本科期间已参与了七次团体实践活动,她带领的团队开展的“安宁疗护调研活动”等实践活动得到了社会多方的广泛认可。刘春瑩同学从事前准备、中期准备、开学评比、成果转化四个方面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暑期社会实践的各项具体事宜。

鞠尚志同学总结自身多次实践经验,认为实践要有靠谱的团队成员、特色的宣传物料、完备的实践材料。鞠尚志同学也表达了对学弟学妹们期待,希望学弟学妹能传播河海声音,书写河海气象,做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青年。

袁传宇同学拆解自己组织参与社会实践的思路与方法,他分享自己结合学校特色与自身专业参与的多次社会实践,他从实地考察、职业访谈、科普宣讲、成果推广四方面为大家呈现实践中的真实场景,通过社会实践实现社会价值的实现。

杨丞璐同学结合具体社会实践经历,从个人与团队实践介绍、实践内容选择、实践过程注意点等方面进行分享。她的实践走入社区、走近居民,将所学知识运用到社会实践当中,在社会实践当中不断增长胆识,积极投身家乡、服务社会。

通过本次暑期社会实践宣讲,同学们认识到了暑期社会实践是一次难得的锻炼契机,同学们应该充分认识社会实践活动的重要性,积极主动地投入到实践当中,丰富阅历,充实暑期生活,在实践中快速成长。(供稿:石依依;审核:郭祥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