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成功举办“点燃科技创新之火,助力新时代建设之路”主题演讲比赛
发布人:法学院  发布时间:2023-11-05   浏览次数:11

114日下午,为加强学生创新实践能力培养,营造浓厚的校园科技学术氛围,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促进科普活动全面、高质量地开展,鼓励更多师生组织和参与活动,领悟创新在当今时代格局下的重要作用,让同学们做到思想上的创新先行,树立理论先导。法学院学生会就此面向全校学生举办“点燃科技创新之火,助力新时代建设之路”主题演讲比赛。

本次活动在模拟法庭举行,由法学院李祥、法学院阙嘉艺、法学院刘立美、商学院郦丽担任评委为选手们综合打分,法学院韩春媛、徐夕进行主持。

13名来自不同院系和年级的同学围绕“点燃科技创新之火,助力新时代建设之路”的主题为我们呈现了精彩的演讲,对科技创新和新时代建设都提出了自己的见解和规划,让我们认识到只有将个人理想植根于国家的需要,紧跟时代需求,我们才能焕发出蓬勃的生命力。

经过激烈的角逐,各评委为选手们评估打分,并由主持人宣布最后的比赛结果:陈梓源获一等奖,赵宏杰、叶之灿获二等奖,党小沛、靳琳虹、迟天阳、周妍获三等奖。

此次活动的举办,为同学们提供了自我展示的平台,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青春风貌,提升了大学生的综合文化素质和创新精神,彰显了青年学生的时代使命和历史担当,青年要不断学习理论知识,加强思想武装,培养创新思维,提高创新能力,只有如此,才能不断造就富有创造力的爱国人才,实现国家的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