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举办“美国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法学院LLM宣讲会”主题讲座
发布人:法学院  发布时间:2023-11-08   浏览次数:10

117日,“美国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法学院LLM招生宣讲会”主题讲座在行政楼823成功举办。本次讲座由美国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法学院Wei Luo(罗伟)教授主讲,河海大学法学院顾向一老师主持,法学院部分本科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讲座开始,罗伟教授从申请国外法学院留学的程序出发,提供了申请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法学院的相关渠道,并留下了个人邮箱等联系方式,欢迎有意向的同学与其进一步深入交流。

紧接着,他直观简洁地展示了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优越的地理位置,突出了其依磅密西西比河和位于美国中部地理位置的优越性,阐述了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的悠久历史和其所在州作为美国西进运动源头的历史事实。

其次,他深入分析了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具备的一系列优势。作为新常春藤大学,近年来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法学院排名一直靠前,且不需要LSAT考试成绩也有机会转入JD。留学生可以同JD学生一同进行综合课程的学习,学校还会提供免费的法律英语夏令营集训,并开展为期两周的适应性课程。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还拥有优质的教育资源和众多校友的支持,也会适时举办专业律师的咨询分享会和丰富的法律竞赛等活动。

与此同时,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还拥有包容的教学环境,良好的教学相长氛围及多彩的课外社团活动。除此之外,相比于美国其他城市,圣路易斯市生活成本较低,虽然由于通货膨胀学费有所上升,但相应的奖学金也会提升。作为曾多次被评为“美国最美校园”的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不仅交通便利,而且风景优美,设施齐全,文化氤氲!

最后,罗伟教授简要展示了该校法学硕士的三个学科方向和相关课程,并详细说明了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的学费及申报资格要求,他还放映了一段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的宣传视频,全面客观地展示了该大学的风貌。

讲座完毕,同学们积极发问,罗伟教授耐心解答了同学们的疑问。本次讲座让同学们对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有了初步的了解,并为有意向出国留学深造和想进一步了解英美法学教育的同学们提供了崭新渠道。